今天扮演賢妻!其實幾乎六日都要扮演,只是剛好這2天有筆電可用,就勤勞點來記錄煮婦的一天。

菜色有:糖心蛋、炒高麗菜、洋蔥牛肉、甜不辣

糖心蛋
食材:
蛋4顆
調味料:
滷汁(記得先退冰,沒滷汁可以參考滷牛腱這篇)

一早先煮個蛋,從冰箱拿4顆蛋放進鍋子裡,水剛好滿過蛋,再加點醋,開瓦斯,煮到水滾,關火。將整丂丫鍋子拿到水龍頭下注入冷水,直接在水中剝殼。



結果,還是剝的2266、坑坑疤疤的!!!我實在抓不到剝蛋的技巧啊~~~

忘記先把滷汁退冰,只好先把蛋擱著,出動大同電鍋把滷汁從冰塊變成湯。


千萬不要看電鍋跳起來就俐落的把蛋丟進去,蛋可是會再被加熱變更熟,要等滷汁稍涼再放進去,上面放層保鮮膜讓蛋整顆浸到。就這樣丟著不管~

再來殺高麗菜!

炒高麗菜
食材:
高麗菜半顆、蒜頭2~3瓣、紅蘿蔔
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油(我用苦茶油)、橄欖油(起鍋後放1、2匙,據說這樣健康)

這半顆高麗菜已經從星期三冰到星期六,最外面2片有點軟軟、不是很新鮮樣,我就會剝掉。先把菜一片一片剝開,邊剝邊洗,接著再通通洗一邊,第3次就邊洗邊撕成小塊,放在旁邊備用。

紅蘿蔔很隨意的切一小塊,洗淨、削皮後切薄片再切絲,要粗要細都好,一切是那麼的隨性,不要切到自己的手就好。再拿2~3瓣蒜頭沖洗一下,去頭去尾後拿菜刀拍扁,就能把皮剝除。

也是先放在旁邊,先來處理洋蔥炒牛肉的肉。

洋蔥炒牛肉是參考了carol的黑胡椒洋蔥牛肉

洋蔥炒牛肉
食材:
火鍋牛肉片97g、洋蔥半顆、蒜頭1瓣
醃頭醬料:
太白粉1/2茶匙、醬油1茶匙、橄欖油1茶匙、黑胡椒粉包 (這份量我很隨意的有減半)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二砂糖1.5茶匙 (是的,沒錯!我沒把量減半.....所以,鹹了~只好多吃點飯!!)

準備好火鍋牛肉片、洋蔥、蒜頭、太白粉、醬油、橄欖油、二砂糖,雖然沒有黑胡椒,但有速食店的黑胡椒包,也就省了加鹽XD

先洗切洋蔥、蒜頭備用,接著把太白粉、醬油、橄欖油、黑胡椒包混進大碗攪一攪,再把火鍋牛肉片一片一片放進去拌勻,先醃著不管,炒高麗菜去~

放油放蒜頭,拿鍋鏟輕輕拌一下,等開始冒小泡後將紅蘿蔔絲放進去,剛放進去的紅蘿蔔絲看起來硬硬直直的,等炒一炒之後看起來不那麼硬直,就能把高麗菜放進去。


高麗菜看起來特澎鬆,炒熟之後看起來就很美味了,再放點鹽跟灑些白胡椒粉就可以裝盤了!!



很簡單吧~加香菇也不錯,一樣切絲,然後跟紅蘿蔔一起丟下鍋就行!只是我剛好沒香菇XD

炒完高麗菜,肉也醃的差不多了,把炒鍋用清水洗沖一下即可。

苦茶油下鍋,量隨意..

先把火鍋牛肉片放進鍋裡炒一炒,

不知是鍋沒熱還是油放太少,居然給我沾鍋了!!!管它的,一樣炒到半生不不熟後撈出,

急急忙忙的丟了蒜片跟洋蔥入鍋,炒沒幾下,很害怕燒焦就又加了點水進去,鍋子乾淨了心也就安了XD,可能因為加了水,洋蔥還蠻快熟(所謂熟就是從白色變成微透明色),再趕快把半生不熟的肉丟回鍋裡拌幾下後,再把已準備好的醬油混二砂糖放進鍋裡,一下子就有香味了!!!

因為牛肉只有原本食譜一半的量,但我裝聰明的調味料沒減半,就變成相當重口味的洋蔥炒牛肉,幸好配飯也還算可以~而且高麗菜也是清淡清淡的,還有那浸泡一個上午的糖心蛋也沒非常入味,一切都讓我合理化了,哈哈~

吃完午餐有個更重要的任務-做魚漿!!!!!!這魚漿參考了周老師的鮮魚甜不辣Carol的牛蒡甜不辣

甜不辣
食材:
無刺雕魚片180g
調味料:
太白粉1大匙、二砂糖1大匙、冰塊水50g、米酒5g、鹽2g、白胡椒隨意

先隨便弄點蔥薑水,就是抓點蔥、抓點薑泡在水裡抓一抓,

把退冰的雕魚剁碎

加鹽後,同方向拌10分鐘,我左右手輪流拌,搞的自己手很痠,魚肉看起來也不美味,最後出動飛利浦切碎機,沒幾下魚肉就攪勻且細緻,早知道就直接出動法寶了!!!

因為怕馬達加熱對魚肉不好,就在外盆放了冰塊水,在切碎的中途把冰塊蔥薑水加進去攪打一下,再把太白粉、糖放進去攪拌均勻就完成魚漿囉!!





可是要把魚漿從切碎機拿出來的工程十分艱辛、要清理切碎機也非常有難度,畢竟軟爛的魚漿不是這麼好控制的~也只能盡量囉!多少會浪費掉一些魚漿...看起來是很魚漿沒錯!!把魚漿放進冰箱冰個二小時再來煮、炸,據說比較不會那麼軟爛。

果然~是沒有像剛做出來那麼軟爛,但也不是這麼好對付滴....只好雙手抹油跟它拼了,也不是抹一次油就了事,手要一直上油才不會被魚漿黏住,真是有夠忙~

邊抓魚漿邊煎,最後成品長這樣。吃起來~真的是甜不辣耶!!!大成功耶~~~~~不過有點酒味,可能這酒是私釀的關係,口味比較重(?!)

想想~花了NT89元買的雕魚,最後只有12片甜不辣,而且還是薄片,又忙了老半天,實在跟經濟效益不符啊!!!在我認知裡,甜不辣明明就不貴啊!!!(認知錯誤?)一想到外面的甜不辣不知道加了多少有的沒的,還是乖乖的自己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