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四)mail問采蝶花園Sissi可預約療程的時間,一約就是二個星期後的7/30(六)晚上6:00,
後來Sissi在7/27(三)詢問是否可提前到下午4:00,於是就這麼敲定了SPA時間!

我滿心期待著~

====================以上是前言====================

終於到了7/30(六),我帶著要乾洗的衣服到洗衣店再去采蝶花園,約下午3:55,提早了5分鐘。

大門內可停一台車。

因為上一個客人才剛走,Sissi先去整理療程房間~

我喝了口Sissi準備的看似開水的水,第一直覺是:好像"荔枝水"哦!淡淡香香的味道,一時也說不上來~

我在客廳裡東張西望的,一面觀察(?)一面拍照,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擺著很多果醬和很多精油的櫃子和一些手工皂了,我整個不懂精油,只認識美體小舖的茶樹精油可以治痘痘XD,所以對精油沒啥太大的興趣;也不懂手工皂,只知道母乳可以拿來做肥皂(扯到哪去了...),一心只覺得果醬怎麼這麼厲害的有好多種口味,硬是特寫出果醬的口味!!(果然是煮婦?)



Sissi整理完房間後,跟我解釋了"荔枝水"其實是純露=花水,也就是在提煉精油的過程中有油水分離的現象,上面是精油、下面的水就是純露,因為天氣很熱,所以特調了適合的飲品,只要在水裡滴幾滴純露就行了,淡雅的香味很適合不喜歡喝白開水的人。哈~這麼精華的東西被我說成"荔枝水"...

當然也解釋了精油哪裡來,可我忘了是哪2個國家,反正國外進口的就是了XD...而厲害的果醬是是一位友人做的,原本Sissi也會一起做,但因為SPA太忙就比較少。

在客廳聊了一下後,就到療程房間去,裡面的佈置很簡潔,同時也放著輕柔的音樂,床上的毛巾也是新換上的。


因為拿不定主意是要做90分鐘或120分鐘的療程,Sissi表示通常第一次來的客人會比較建議90分鐘就好,畢竟120分鐘的療程含胸腹,可能不是一般第一次來的客人能接受的。好吧~我這麼好講話XD

我不問塔羅,就直接開始香氣諮詢~先用左手抓3瓶精油(彩色蓋子2瓶、白色蓋子1瓶),我抓到的是松紅梅+永久花+大西洋雪松+喜馬拉雅雪松、穗甘松+纖草+紽麻草+依蘭+維吉尼雅雪松、百里酚百里香+牛膝草+迷迭香+香桃木+穗花薰衣草。我在拍照時,Sissi還會停下來等我拍完再繼續講解。



Sissi一一解釋每一瓶代表的意義,再讓我聞瓶蓋的味道&精油瓶裡的味道,都說不上來是什麼(說的出來我就能去演"香水"的主角了...),而且瓶蓋和精油瓶本身的味道也不大一樣,真的很神奇!而抽到的精油大都是在說"放下"、"釋懷"之類的~

Sissi交代沖澡前先換上浴袍&換下的衣物可放在藤編的籃子裡後,就出房間確認浴室有沒有人在使用,讓我一個人在療程房間裡換衣服。因為有客人在使用浴室,所以有小等一下。等的時候當然也不是讓我發呆閒著,Sissi都會陪我聊天,再不時的出房間張望浴室使用完沒。


後來Sissi帶我去浴室,講一下浴室裡的用品&蓮蓬頭如何使用後就讓我沖澡。

浴室不大,但該有的都有,而且會拿新的浴巾掛在浴室門上給客人使用;

另外還有浴帽、紙褲、梳子、鯊魚夾給客人使用;

也有2塊手工皂分別是洗臉、洗澡用的。我以為做完SPA還能再沖一次澡,裝聰明的先用沐浴乳洗,沒想到做完沒能再沖澡,就無緣使用到下面那塊洗澡皂,但甜杏仁油皂洗臉還蠻好洗的。


值得(?)一提的是,蓮蓬頭的使用方式,不像平常在家裡右邊是冷水&左邊是熱水,而是要先往自己的反方向壓&往上轉是熱水&往下轉是冷水&把蓮蓬頭接開關那頭的管子往下拉才會從蓮蓬頭出水,很難記吧?Don't worry~有個貼心的小說明貼在牆上XD


沖完澡後回到療程房間已經5點多了呢~換言之,光聊天&沖澡就一個小時,不過這時間是不含在SPA的時間裡,讓人覺得很安心、不趕時間。

上床前Sissi會把一條大浴巾拿的高高的擋住彼此,等到我脫掉裕袍&趴好後就蓋住我,不會有被看光的窘境,非常貼心~此時Sissi突然問我生日是幾月幾號,我也沒多想什麼就告訴她。之後Sissi會稍微按一下全身(我猜一來是怕沒擦乾水、二來是讓身體熟悉被按的觸感)後,再把音樂關掉就開始頌缽。

在一開始聊天時,Sissi有提到缽有大有小(不清楚大小的療效在哪,忘了問~),但因為我已經趴著了,看不到缽的大小,只有拍到房間的櫃子上擺了一個。

Sissi拿著缽在身體附近敲一圈,有種音波在身邊環繞的感覺(換言之就是"被震到"),接著把缽放在腰上敲,邊敲時會邊覺得以腰為中心散出一種共嗚,再放到屁股跟背上各敲一陣子。Sissi在療程開始前是說身體像一個時鐘,久了會有快慢的時差,可以靠頌缽校正回來。雖然我還沒法領會到有被"校正"到的感受,但我覺得被音波震到是還蠻新鮮的...

頌缽結束後,開始進入按摩。首先Sissi會將背上的毛巾褪到屁股上方,開始按摩背及肩頸、雙手,按完後會再把浴巾蓋回去,再把浴巾從腳底掀至屁股下方,開始按摩雙腳,按完再把浴巾蓋回去,接著是按半邊身體,另一方仍蓋著浴巾,按完再換另一半邊,就這樣按完背面;再來換正面,先按雙腳,再來是上胸,再來是臉,最後熱敷脖子小憩一下,Sissi就出房間去。整個過程不會痛也不會癢,也不是隨便摸摸就結束,是有力道的~我覺得很舒服,除了胸部和腹部的地方都有按到。

另外Sissi在按手的時候,雖然會冷不防的有十指緊扣,可我覺得很安心...哈~可能只有我這麼覺得吧!一般人應該是很享受SPA的過程,而不是像我還半清醒的記順序XD

最後Sissi進房叫醒我,跟我說療程都結束了,請我先換上自己的衣物,因為當時浴室有人在用,所以Sissi帶我去另一間只有馬桶和洗手枱的廁所。我走出房間時,客廳坐著一個男的,應該是在等另一半吧~雖然我有穿衣服,但我覺得我的頭髮一定相當凌亂,畢竟包了90分鐘的包巾,是有一些些尷尬...

整理完後再回到房間,Sissi告訴我她看了我的流年,在生日過後是適合懷孕的時機。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問我生日的用義是這個呀~坦白說,我相當感激Sissi的用心與貼心!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去SPA,因為上次杏橙SPA的經驗,老公擔心萬一是地雷會浪費錢...但我下次一定會找老公一起去!

忘了說,我花了NT2000。

采蝶花園(Sissi)
電話:0968-838003,0952-689527
mail:cclin1031@gmail.com
地址:臺北市大安路二段160巷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