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基礎體溫知道自己這個月有排卵(因為體溫持續高了好幾天、胸又漲),但不知道體溫高是單純排卵後變高還是懷孕變高,228連假又要去香港,一個是怕錯過吃排卵藥的時期,另一個是擔心萬一懷孕,初期走太多路不好,所以我掛了謝佳琳醫師的星期五下午診,想詢問看看下一步該怎麼做。

依照預定時間下午4點前到,等了一陣子終於跳到36號,才開門要進去,護士小姐就阻止我&叫我等一下,後來才出來問我這個月MC來了沒?!我說還沒,不過應該要來了。又問我驗過孕沒?我說沒有,然後她就要我進門診的廁所尿一杯尿出來,驗孕的結果是一條線。我問現在能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嗎?謝醫師說先對面照超音波,等回來再幫我做檢查。

護士則給我一張表格,要我去旁邊婦產科櫃台坐著填寫比較舒服,是子宮頸檢查的表格,就是一些基本資料跟通聯方式。

填完後丟進謝醫師門診的箱子裡,馬上就叫我去照超音波了。

 

進到超音波室,超音波師問我是要照什麼的?我回我不知道...

她要我把鞋子褲子脫了躺到床上去,這裡的床是普通病床,不是診間那種要把兩隻腳抬高,所以整個人躺平是照不到任何鬼東西的,於是她叫我把腳弓起來,乀...就是腳彎曲,讓腳底板平放在床上,藉著雙腳的力氣將屁股抬起這樣。

深呼吸後把儀器放進陰道裡,然後她就這麼放著了.......人轉到另一面去操作電腦,應該是在看我的病歷吧,因為...

她問:你流過產?

我:對,2次。

她:自然的?

我:對,大約8-10週左右。

然後就開始一陣亂捅(?),要我抬高屁股、放下屁股大概5、6次左右,還照了左右的卵巢。

過程非常非常非常的痛...。我不懂是她粗魯還是我太乾,可明明就有先上潤滑!!! 是..我在指控她粗魯!

結束後,我問:有什麼問題嗎? 不回我...

這真是我做陰道超音波最不舒服&最不爽的一次。

我是不是自然流產關妳屁事?!我一一回答妳的問題,我問妳問題一個屁都不吭...至少也回個等下醫師會告訴妳之類的話吧?! MD

 

最後我拿了張照音波圖回診間,謝醫師說子宮內膜看起來不夠豐厚,接下來要吃藥,就是調經。

隨即謝醫師從抽屜拿出一張memo紙,邊說邊寫:

紅色的藥吃4天、白色的藥吃4天,之後MC會來,MC的第5天開始吃排卵藥,連吃5天,MC的第12~14天回診照卵泡,卵泡大略1.8mm~2mm左右才會將卵子排出,到時再來做追蹤。

我問:吃完藥多久MC才會來?

謝醫師:大約3~5天左右。

接著,就到旁邊小房間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護士先帶我到小房間,鞋子、褲子、內褲全脫,坐上椅子,這裡的椅子是要把腳抬高的那種,後來謝醫師進來了~

醫師和病人中間有塊小布,可以避免視線交錯的尷尬,相當貼心!

謝醫師相當溫柔,先告訴我會有點不舒服&要忍耐一下,先放鴨嘴拑(叫這名稱嗎?反正就是讓下面被撐開的一種工具)

接著又告訴我好了XD,是的!過程5分鐘不到...

就是拿個棉棒沾一下分泌物罷了,不舒服難免,但比起剛才在超音波室的經驗實在是好上千萬倍!!!

穿完鞋褲回到診間後,醫師說會把報告寄給我就結束了這次的看診。

事後,我納悶著4+4+3=11,意味意我MC11天後才會來??

但也顧不了這麼多了,於是我帶著MC不會來的愉悅心情出發去香港^^

 

2012.2.29

結果,MC在去桃園機場的途中來了...囧

我都快哭了~因為我只帶了紅色的藥,想說在香港吃4天回來剛好繼續吃白色的藥,醫師算不如自己算(?)

早在2012.2.25出發前的基礎體溫是最低(36.2度) & 腰痠時就該有點警覺心的,還好有帶衛生棉。

但因為MC搞的我芳心大亂小鹿亂撞的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吃藥,因為星期六謝醫師在有上午診,於是我在桃園機場用iphone上網查了台北長庚電話,再請總機轉到婦產科,我簡單描述問題後,小姐幫我轉到謝醫師的門診,最後我還真的跟謝醫師通上電話了呢!!!還真的沒想過咧,有種跟大明星說到話的fu耶......像作夢一樣(?)

結論是:今天先觀察MC的量,再決定今天或明天是MC來的第一天,紅色、白色的藥就不用吃了,等到第五天再吃排卵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