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三個月的畢賴克廔,今天終於要驗收成果了~

老樣子,到台大醫院後先申請血液檢查報告,Anti-Thyroglobulin Ab(TA)從267.6到110.7再到59.7,看到檢驗值安心了不少。

今天算lucky了,雖然超過預計看診時間(在病歷室排了一陣子的隊),但也沒過號,等了一個過號的病人就輪到我了。看到李克仁醫師,他一樣胖胖的先掃過我的病歷,過了一陣子才說話。說這次的數值有再降低,吃藥的反應很好。

我問了另一個異常值(Anti-TOP ab.(AMA))的反應呢?他回不是每次都有檢驗。

所以我不是很懂是不是看這個值就夠了....

我又說了在長庚抽血的結果:男性賀爾蒙在標準值但偏高,要治療得吃避孕藥、泌乳激素也偏高。他還反問我:那怎麼辦?

突然心裡驚了一下,原來我不該把婦產科的問題拿來內科問? 原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XD 我又說了謝佳琳醫師不反對吃畢賴克廔,不過她認為這比較算中上游的治療,萬一懷孕可以吃低劑量的阿斯匹靈讓子宮更穩定。

李醫師也認同(?),他回我畢賴克廔、阿斯匹靈其至是肝素都可以拿來治療,要看病人本身對藥物的反應,算是客製化的治療,不是套裝的,像我吃一顆畢賴克廔就有成效,數值一路降,但有的人要吃二顆或是根本沒用,就得換另一種藥物嘗試。

最後一樣開了三個月畢賴克廔連續處方箋,然後又是三個月後見!

我還很多嘴的說:謝佳琳醫師記得你耶!(顯示為硬要聊ing),她說你以前在學校很出名。

李醫師:沒有很出名啦!因為她學長跟我同寢,所以她記得我~

其實內心很開心吧?!(噗~不好意思,我硬要亂......)

後來到批價櫃台付錢,NT460。又到抽血處登記。再到藥局拿藥,就去了長庚。

 

到了長庚,還有8個人要等啊~~我心裡一直上上下下的,像是好學生(?)要去跟老師問問題,但又怕問的是笨問題,會被老師反駁的感覺...反正很緊張就對了,但轉個念頭一想:老娘是付錢來看病的乀!好像就沒那麼緊張了。

唉唷~反正在等待的過程一直在演內心戲就是了!而且還一直反覆思考第一句的開場..

輪到我進診間時,我還是很害怕的說了第一句話: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謝醫師:好啊~你問。

頓時緊張度好像舒緩許多了XD

我:我MC不準時,會不會上星期照卵泡時,其實還沒成熟?

謝:有可能。

我:喝雞精會幫功卵泡長大嗎?這問題可能很多人問過...

謝:有機會,因為雞精是胺基酸、蛋白質組成,多少對卵泡成長有幫助。

我:上次說要打排卵針,除了排卵針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嗎?

謝:基本上就是排卵藥跟排卵針,你的話看起來排卵藥作用不大,我其實也不大建議你一下子就打排卵針,下次能先加重排卵藥的劑量看看。

接著我就又到對面去照超音波了。

沒想到這次是上上次讓我很不開心的超音波師,但她今天異常(?)和靄可親的跟我聊天。大概內容就是哪有人第21天還照卵泡的、有個2公分的卵泡、有沒有接受過什麼手術、流產手術在長庚做的嗎、照過幾次超音波、因為她推測有雙角子宮,所以又另外照了腹部超音波...最後把超音波圖印出來時還備註了double CT,我猜是雙子宮的意思...

謝醫師說這次有照到卵泡,有的人卵泡形成比較慢,所以以後如果要照,大概就抓第18、19天來照。

我又問:卵泡有2公分,一定會排卵嗎?

謝:通常有2種情況,一種是卵泡、一種是水泡,超音波是分不出來的。

我:我昨天用排卵試紙有驗出2條線。

謝:那應該就是卵泡,這次可以試試看,有機會。但因為其實這次有吃排卵藥,但只有右邊有個2公分左右的濾泡,所以這次不成功的話,下次要加強劑量。

我:那雙角子宮是?

謝:(開始畫圖,可我看不懂,噗~)正常子宮是這樣,但因為超音波的角度,所以#$%^&,不用管它。

最後我拿了批價單去付錢了,不過這次居然沒說是自費,要我簽名,所以我付了NT460,那為啥上次是自費?!?!不懂....

我非常慶幸自己這次鼓起勇氣來問問題,至少照到卵泡就值得了。其他像卵泡小是不容易受孕還是受孕了容易流產這種問題,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我覺得會不會受孕,醫生也說不準,會不會流產也是要看受精卵自己的造化。越來越覺得"聽天命"成了主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