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log這麼久沒更新的情況應該還蠻好猜的(誰要猜?!=.=)

就在2013.5.26(日)的中午,我活在爽爽安胎假的第6天,整團肉個人躺在床上用iphone看韓劇,一個不預警"啵"的一聲,下面瘋狂流出液體,直覺反應:老娘我破水了!!!

邊走到廁所邊呼喚老公,真的是嚇傻了,我天才(?)的還問能不能先洗個澡,但液體源源不絕的流出,逼的我只能先坐在馬桶上等老公幫我拿衛生棉。又因為預產期在2013.6.24,啥待產包都沒準備,就降兩手空空的急忙搭計程車去中山醫院。

坐在計程車上,心裡還是很忐忑:我真的要生了嗎?!

下車後直奔急診室,帶著發抖的聲音說我好像破水了,立刻被安排到旁邊病床躺著檢查是否破水&測宮縮及胎心音,護士拿試紙證實了液體是羊水。

又因為我乙鏈球菌還沒做,就當做我沒過,好像打了什麼針,記得有隻針超痛,不知道是不是這隻、

又因為我在吃奎寧+類固醇+阿斯匹靈(來不及停這顆),怕凝血功能不好,好像有做什麼準備、

又因為胎位不正,只好剖腹、

又因為不足月,老公不能進手術室,

又因為安妮剛好值班(是說沒值班應該也還好,因為她說過她家在附近XD),有俐落的趕來,

於是一切動作(ex:脫光換院服、裝點滴、剃陰毛,只有一點點啦~就是靠近下腹部的位置.....)準備就緒後,我就被推到二樓了。

 

生平第一次這樣"躺"在病床上被推進電梯跟手術室。坦白說很緊張~

手術室裡大概有10個人以上吧,各忙各的。

會有人指示下一步要做什麼,像是自己移動到手術床上、左手吊點滴、右手測血壓之類的。

記得有個人問我要不要自費加止痛劑,我還傻傻的問"會很痛嗎?",對方回我"痛不痛很個人主觀,但是如果你現在決定不要止痛劑,萬一真的痛了,今天星期天,要等到明天才有麻醉師來幫你裝",於是我在手術的過程中,滿腦子想著到底該不該自費加止痛,最後還是卒仔的裝了.............................

然後剖腹產是打半身麻醉,一樣有人指示著側躺、身體弓起來像蝦子一樣、往針的方向用力頂,然後漸漸的開始覺得下半身不是自己的。

手術過程中,不時的會有人來跟我講話,問我有沒有不舒服,安妮也會問候我。怎麼說呢~就是有感覺肉被拉扯、被壓,但是不會痛。

後來我自作孽的去找剖腹產的影片看,才恍然大悟:哦~原來拉扯時是在把肉拉開放一個擴大器(?)、哦~原來被壓時是為了營造自然產從陰道生出來擠壓寶寶肺部的過程。但看了也有點後悔,因為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塊豬肉被切割......

最後娃兒被取出帶到右邊的台子清理,剛開始沒聽到聲音還默默在心裡抖了二下,怎麼沒哭?!之後聽到哭聲,我居然莫名的也開始掉眼淚.....

還不是一滴二滴,是一直流下的那種,原來生小孩的感動是這樣(怎樣?!)

從進到中山醫院到把寶包弄出來,大概花了2個小時左右,效率之好~~

 

就降~我當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