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回台大看抽血報告,老公在忙不能陪我去,我只好堅強的自己騎車去,為了不想被收20元停車費,我把車停在中山南路上的停車格。預約單上寫預計時間是16:30~17:30,就悠哉的走去台大,到達診間大概是4點15分,結果~居然剛好過號...........只好坐著發呆等跳號。

唉~我怎麼會這麼瑣碎的交代這種小事呢?! XD

終於輪到我,李克仁醫師一樣忙著翻東西抄抄寫寫,抬頭跟我確認姓名後接著說:今天是來看抽血報告的嘛!大致上正常,不過甲狀腺的二項檢查值偏高,

接著手指頭指著報告:這二項的值平均正常值是後面這個,而妳的指數是高出它很多。

聽到這結果,其實我不大能夠思考,因為我壓根沒想過自己的身體會出什麼問題,而且~什麼高出平均值很多,根本是平均值的百倍千倍。也因為太傻眼了,最後只問了:這會影響懷孕嗎?

李醫師邊翻著之前的記錄邊說:你之前二次是有懷孕後來沒心跳,@#$%^&*,那我們就吃藥囉!

根本不記得醫生回了什麼,只記得他回話很俏皮,囉咧...

最後李醫師開了21天的藥、安排了一次抽血、以及甲狀腺超音波,這感覺是做心安的,因為李醫師跟護士說約晚一點沒關係,最後約了11/21,有夠久遠的。離開診間又等了一下,護士小姐拿了一疊紙給我並說9/30回診、回診前一星期要先來抽血、不要忘記11/21的甲狀腺超音波檢查。

心情還沒平復,於是站著把那疊紙看過一遍:藥單、抽血單、預約單、超音波單、超音波注意事項說明書,,其實想要問醫師能不能把檢查報告帶走卻沒問,好像拿了也不能怎樣...依照上次的經驗~先去批價結帳就對了!到批價處抽了號碼牌,輪到我時付了NT480元的費用,也還是沒問檢查報告的事。

再把這疊紙看一次,發現抽血單上寫著:結帳後,請先至抽血登記處換領檢驗單。於是我又去了抽血登記處,而且還突然恍然大悟的明白為什麼上次抽血登記處問我是不是要今天抽血,因為像我這次就是要先吃藥一陣子再回來抽血看指數有沒有正常一點~

抽血登記處報到後,小姐把一張綠色的單子釘在抽血單,上頭寫著試管頭的顏色:迷彩頭、灰頭、綠頭、紅頭、紫頭、毛細管。媽呀~這代表我下次要抽6瓶血..................

還寫著要檢查TSH和T4,我想~這就是那2項不正常的指數吧?!

再到領藥處拿藥,納悶著明明沒抽號機,領藥處的號碼牌是在跳什麼&大家怎麼知道自己的號碼???找了個小姐問,才知道藥單上有,而且還分A、B、C處領藥,最後拿到我的藥,藥包上寫著要避免駕車&副作用有暈眩、腸胃不適。還寫可以去拿126號藥品教育單,我當然是很害怕的去拿了一張來看,上面寫著作用、劑量與用法、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感覺是個不大友善的藥....因為藥包上只寫早晚各一次、每次一錠,所以我去問了藥師是不是飯後吃,藥師感覺連看都沒看就說是飯後吃=.=

但還是不得不誇一下台大醫院有這種教育資源可取用(其他醫院也有嗎?!)

我得到的藥是PLAQUENIL 200mg/tab,中文是必賴克廔膜衣錠200公絲。白色圓形的藥錠,早晚飯後各吃一顆,回家google後才知道這就是奎寧、很多人也是甲狀腺有問題導致懷孕不順要服用,而且我還自己認為指數高應該是甲狀腺亢進,因為醫生啥都沒說~我想我應該要準備好問題問醫生,不然像我聽到結果就傻眼、出了診間才想到問題的毛病實在很討厭,雖然藥品教育單已解答我大部份的疑慮~

我~從9/13起正式開始吃藥治療甲狀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