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是一個想要做啥就會很想快點去做的人,短時間沒做到就會渾身不對勁,像之前的杏橙SPA臉部鑽石微雕,還有更之前的瘋狂想把英文搞好,不過那種不需花錢但需要自我毅力強烈的,常常興頭一過就成了拒絕往來戶(是的~我在講唸英文這檔子事XD).....反正結果就是臨時預約健業藥局的做臉療程,然後隔天就心想事成了~

依約定時間到達健業藥局,原來健業藥局不叫藥局,叫藥妝館,而且招牌是非常顯眼的亮橘色。

一樓是藥局,走進去會有人喊"歡迎光臨",C跟他說有預約做臉,就叫我上二樓,樓梯口也有指示,就是大門一進去直走的右手邊上樓。

到了二樓,跟小姐確認我有預約後,就坐在沙發上等,以沙發的角度來看~左邊是樓梯,右邊有一些雜誌跟飲水機、花茶,直走左手邊有鞋櫃,要換成拖鞋,而拖鞋也有分免洗拖跟有消毒重覆使用拖,而做臉的地方則是鞋櫃再往前走的左右2邊。

桌上有一些DM跟療程資料,及結束後的問卷表格,不過我沒認真翻閱....

這裡的人應該都是美容師,其中一位美容師拿了問卷及花茶給我。

問卷也不是全都要寫,美容師說有標螢光筆的才要填,大概就是一些基本資料、身體及飲食情況。

填完之後,美容師就來觀察膚質,並且詢問目前使用中的保養、保健用品及最在意保養品哪種功效,填完後面幾項問卷。

在問到使用的清潔產品時,美容師提到在這裡是要自己到廁所卸妝洗臉,還說黃禎憲的卸妝液很好用,她也有買,卸妝洗臉時可以體驗看看。

這份問卷可不是薄薄一張紙,算是在這裡做臉的顧客基本資料加記錄吧..因為它能翻開,翻開後可以填寫肌膚狀況、諮詢內容&療程,可能我是新客,所以只有填第一頁的問卷,我猜~

美容師在觀察我皮膚的同時,介紹了3種可以改善出油、粉刺、毛乳粗大的療程,分別是一般保養、粉刺byebye保養、鑽石微雕。

在這裡,不管是第幾次來,只要是第一次做的療程都有體驗價,像一般保養是NT500,體驗價就是NT399、而鑽石微雕是NT1500,體驗價是NT1199還NT1190還NT1299還NT1290之類的,忘了XD。

不過那個粉刺byebye保養據美容師說因為有特別加了水楊酸,所以沒有體驗價,一樣是NT500。


當然~包套內容也是頗重要的!

目前在週年慶(2011/10/5~11/13),所以醫學淨膚保養課程買10堂送2堂NT5000、買20堂送5堂NT10000,這應該是指所有500元療程,還有其他療程的買幾送幾,可以參考健業藥妝館這期的DM。

另一種是一直都有在促銷的混搭療程,有25格跟50格,一格以500元來算,買25格的療程打88折,就是25*500*88%=11100元,一格就是440元;買50格的療程打85折,就是50*500*85%=21250元,一格就是425元。假設買了混搭療程,想做500元的療程就是用掉一格、想做1500元的療程就是用掉三格這樣。

要說哪一種划算呢?其實差不多耶...都是用數量來換取折扣。但我想~如果要做同一種療程的話,買週年慶的包套是有便宜一點,畢竟週年慶是針對療程去做包套的促銷;而如果想混搭療程,除非是花大錢同時買很多週年慶的不同包套,不然就是得買平常的混搭25格、50格。

美容師說包套可以找朋友、姐妹一起share,雖然期限是一年,但過期了也會讓客人做。不知道這是不是不成文規定?!?!

先到鞋櫃換拖鞋,再到置物櫃放包包,有鑰匙的就是可以使用。

接著卸妝洗臉,旁邊有浴帽、洗臉紗布、梳子可以使用。那個浴帽不像平常飯店看到的浴帽,是長型有彈性的,我沒看過耶~戴起來是個浴帽就是了(廢話...)!梳子則是拿已消毒那籃的,用完之後放未消毒那籃裡。

美容師說洗完手再卸妝洗臉,乾洗手旁透明水狀那罐就是她推薦的卸妝液,她又說了一次很好用,樓下有賣XD。

因為我沒上妝,所以也搞不清楚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用,就戴了浴帽後,依平常洗臉程序的用了卸妝液跟洗面乳,拿了化妝棉用卸妝液沾濕後擦拭,會感覺化妝棉微微的在起泡,但也不是認真的泡沫,再用清水沖掉,然後再用洗面乳按摩洗臉。

我覺得洗面乳沖不大乾淨,所以拿了洗臉紗布邊盛水邊洗臉,是還蠻好洗的,材質讓我想到衛生毛巾,衛生毛巾就是用完就丟的毛巾,有的旅館是附這種。

牆上也有貼洗臉步驟,但洗完臉才看到,我根本就是用自己的方法在洗--->把洗臉紗布拿來當毛巾盛水擦臉.....

另外,也有打粉刺byebye療程的廣告。


洗完臉之後,我的美容師不知跑哪去,有個好心人發現我洗完臉怕我皮膚緊繃就幫我上化妝水。好心人先去洗手,我趁機拍了療程床跟旁邊的機器,躺好之後,好心人幫我蓋被,然後在胸前舖了一塊感覺像是防沾到防髒的紗布,拿化妝棉上了化妝水後,用很輕柔很輕柔的動作幫我拍上化妝水,像在呵護什麼一樣,不像我自己上化妝水都超粗魯。

後來我有問美容師在床邊的這台是幹啥用的,她說是導入機。

上完化妝水沒多久,美容師就出現了,我猜可能她去帶機器吧,在這裡的機器是要用什麼去拿什麼。

就定位後,她拿了2塊疑似濕的化妝棉(我看不到咩!)蓋住我眼睛,看我嘴唇乾乾的還幫我上護唇膏,之後開始冷噴,可能是5分鐘吧,就涼涼的一直有細細小小的水在噴,美容師有說這裡用的都是蒸餾水。

在我被噴的同時,美容師去"調配方",在冷噴結束、擦完臉後就開始上"配方",感覺像是某種凝膠,涼涼的,我也沒問,只知道她有說是透明的,接著就用導入機導入皮膚。導入機很舒服,就平平的在臉上滑來滑去,剛開始冷冷涼涼的,後來會有一點點點溫。

前2種機器都有定時,時間到了會嗶嗶叫,所以不用擔心時間被黑箱作業。

時間到了美容師擦掉臉上的"配方",敷上一次面膜,面膜會先用刷子上在臉上,然後拿一層敷臉的紙面膜蓋上後,再刷一次面膜,美容師說這是保濕面膜,要敷15分鐘,問我要不要坐起來、面膜有流下來嗎之類的,人就不知跑去哪了,我也不敢亂跑去沒去過的地方,所以活動範圍就在廁所跟療程床XD。

這敷臉的時間我覺得有超過15分鐘,剛開始濕黏濕黏的,在我起來晃來晃去,拿著鏡子狂照、拿著相機狂拍,還跑去廁所尿尿之後,就乾掉了,不過乾掉也不會緊繃,就是有某種QQ的東西在臉上的感覺。


後來美容師出現了,幫我把面膜撕起,要我去用清水洗臉,等我回來後,她說粉刺會在日後幾天洗臉時代謝出來。有一些已經浮出頭的粉刺她也好心的幫我夾掉,真的很多....

這些已經是"融合"在一起的,而且非常難拍.... 

夾完粉刺後,美容師幫我上了防紅的某種乳液(?)、化妝水、防曬,要我之後幾天不要用酸類、不要去角質、要記得防曬。

旁邊就是美容師調配東西的地方。我覺得她們還蠻厲害的,會調配這種美容配方,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啊!!!

這是冷噴機器,最右邊被卡到一半的我猜是鑽石微雕機器。

最後填了一張不記名調查問卷,就是服務品質、態度這種的,美容師說是總公司要調查的,還給我一張保養須知:

做完的臉跟沒做的臉果然有差,可這應該是要持續做一段時間才不會"曇花一垷"吧?!

我覺得我好勇敢哦!怎麼敢把鼻子放上來,明明沒有要走美容部落客的路線XD

 

這次做臉感覺其實還蠻不錯的,價格是我這個阿婆能接受的,服務態度也很OK,說完全不會推銷是騙人的,在諮詢與療程過程中有提及卸妝液很好用&葉黃素顧眼睛,但就是像聊天一樣帶過,沒有被強迫的不舒服感,畢竟出來工作總是混口飯吃,人家也是有業績壓力,想買就買你情我願、不想買也能當個參考。

環境的部份就是簡單明亮乾淨,到處都有貼多久多久消毒一次,美容師在療程開始前也都會去洗手,雖然要自己洗臉,但我不覺得這樣不好,自己的手感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咩~而且還可以免費使用洗臉紗布(這是重點嗎?)。總而言之,我應該會在週年慶前先去體驗附近的健業藥妝館再決定要買哪間分店的包套....

是的,我真的很賊............

健業藥妝館-信義店
電話:02-27071826
地址:臺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