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想很久的滷牛腱,因為一直沒買牛腱而遲遲未動工。覺得松青跟頂好的牛腱太貴了,100公克要5x元,一包要價4百多塊,實在買不下手啊!!!某天在頂好看到2百多塊的牛腱,但保存期限就是當天,老公不准我買(哼!明明就沒有差!冰到冷凍庫又是一條好牛腱!!),最後含淚放棄......還想去大潤發瞧瞧的說,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哪裡苦心?),在松青看到2包貼7折sale的牛腱,其他包都沒打折,我想是因為這2包的保存期限比其他包的早一天,松青想讓它們快點被買走,不然一樣價錢,有腦的都會拿新鮮一點的吧~於是,我用了NT307買到我人生中第一包牛腱!!!原價可是NT438耶....

器具:大同電鍋、大鍋、米杯
食材:二條牛腱、蔥2支、薑2片、辣椒1根、蒜頭2瓣
調味料:三包蕃茄醬包、2格冰糖、2格米酒、6格水10杯、6格醬油2杯、市售滷包1包

作法:
1.將牛腱拿出洗淨後,把表面的一些"皮"去除,我是用剪刀剪啦~這樣最後牛腱比較不會白油白油的。

2.跑活水:將牛腱放進大鍋裡,加冷水淹過牛腱即可,火開最小最小,網路上說等30分鐘,可我很沒耐性的只等了15分鐘,據說這招能把雜質、血水去除,成功達到去腥的效果。


3.跑活水的同時,將除了牛腱外的食材、調味料放進大同電鍋附的內鍋裡。來談談蕃茄醬包好了XD,這可是KC去吃各大速食店得來的,有頂呱呱、BGK、儂特利、MOS...想說沒有新鮮蕃茄,放蕃茄醬應該也OK吧,網路上也有人這麼做,這麼說起來...沒有辣椒也能放辣椒醬囉!!


4.跑完活水後,把牛腱拿出用溫水沖洗後對切,為什麼是對切?因為我很害怕切太小塊,最後滷出來大縮水。(自問自答?)

這是剛大鍋裡的水,是看起來不大乾淨,而且有牛味...

5.內鍋蓋上內蓋後放進大同電鍋裡,外鍋放2杯水,待開關跳起再放一杯水,之後再等開關跳起再放一杯水,成品長這樣。

我有把除了牛腱以外的食材都撈出,不撈也可以啦~就這樣放到隔天。

============隔天=============

滷好的牛腱長這樣,果然整個大縮水啊~~~

每顆牛腱各用了一大片保鮮膜包起打結,丟到冷凍庫去,冰硬一點比較好切~

最後,一大鍋的滷汁先用漏杓(就是撈水餃用的那隻)先過濾,放進電鍋裡或瓦斯爐上煮滾後放涼,再拿密封袋裝好封緊丟冷凍,我要開始培養我家的萬年滷汁!!!

原本,我很衝動+失心瘋的想買個快鍋、燜鍋之類的鍋來滷牛腱,在google之後發現大同電鍋也辦的到,就成功的抑制想shopping的心魔!大同電鍋真的很威,滷出來的牛腱看起來很美味,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可是我覺得好像太過軟爛了,所以我決定下次只要再加一杯水就好!!多做幾次才會知道哪種口感合自己的胃(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