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安月子中心的第一餐,也是動完流產手術當天的第一餐,

由於到達時已經過中午送餐時間,育安月子中心特別幫我準備了一碗豬肝腰子麵線加蛋給我,

那豬肝和腰子像是不用錢的放,印象中我吃了幾塊豬肝後很納悶豬肝怎麼源源不絕,算了一下,居然還剩7塊..腰子倒是沒算。

是說後來住宿14天內,就再也沒看過這麼"膨派"的麵線內容物了!

有麵線的時機都是早餐,不是豬肝麵線加蛋,就是肉絲麵線加蛋,要不就是乾麵線,沒再看過豬肝和腰子混搭了...XD

 

早餐的主食有粥和麵線二種:

粥都會搭個小菜,蛋類(炒蛋or煎蛋)或肉鬆之類的;

麵線有乾的和濕的二種,乾麵線和粥一樣會搭個小菜,或是一碗湯(紫菜蛋花湯or南瓜蛋花湯);濕麵線就是配豬肝or肉絲加荷包蛋。



甜點的部份,大概下午3點左右和換洗衣物及擦澡水一起送來。

有紅豆薏仁地瓜、蓮子木耳紅棗、紅豆湯圓、糯米蓮子龍眼、紅豆紫米、花生紅豆湯圓、芝麻薏仁糊,

大概是這幾項迴圈,都很好吃,而且料很實在的一盅。


至於午餐和晚餐,都是用自助餐盤送來,有主食、主菜、湯、水果、配菜二種:

主食是米飯,有時加芝麻、有時加糙米、有時加地瓜、有時則是紫米;

主菜有時是肉、有時是魚,

肉的話有紅槽排骨、肋排...等等;魚的話有鱈魚、剝皮魚(應該吧?!)...等等,

也曾出現過蝦跟花枝;

配菜的青菜給很多,像是青花菜、菠菜、A菜、高麗菜之類的,午餐或晚餐的配菜之一一定有腰子一小碗,別看是一小碗,裡頭也很多塊腰子,和麻油及杜仲一起烹調,連湯汁都可以喝;

湯類有魚湯、山藥排骨湯、四物雞湯、四神湯、金針排骨湯、麻油雞湯...等等等;

水果有蘋果、葡萄、枇杷,通常蘋果都是給一整顆連皮啃,不知為啥最後一天是削好送來。

照片好像有咔掉一些,好像也有把水果拿開的,就將就點看吧~XD



因為我是小產,有一些東西是剛動完手術不能吃的,育安月子中心的阿姨婆媽們都有在注意,像是生化湯或是麻油雞不加酒,是還蠻貼心的!

量其實很多,我每餐都吃1個多小時,慢慢吃,然後吃光光,吃到菜都冷了。沒辦法,我是小產入住的,不需要照顧寶寶,就拼命吃、拼命休息。常看到茶水間裡的回收車上剩一堆食物,很多人吃不完。

在育安月子中心的規矩(我定的?!)是吃完要把碗盤拿回去茶水間擺,午餐及晚餐時間會有一台餐車,不過我通常吃太久,去的時候餐車都走了,就擺在洗手枱旁。

茶水間裡,還有三大桶茶水可以飲用:泌乳茶、養肝茶、杜仲茶。這裡會準備一個保溫壺方便裝一壺回房間喝,當然也有電鍋和微波爐,跟很妙的還有體重計在小角落XD。

最後是宵夜,我連喝了14天的烏骨雞湯,所以也搞不懂這是標準宵夜還是怎樣,不過剛開始都沒加酒,後來回診醫生說可以才跟轉告給阿姨婆媽們,就開始喝著有加酒的烏骨雞湯。

裡頭除了烏骨雞外,還有一些中藥藥材,還有紅棗(我只認識它)...

整體而言,菜色用料很實在,

8點吃早餐,12點吃午餐,下午3點吃點心,晚上6點吃晚餐,晚上9點吃宵夜,

每天像在養豬一直吃一直吃的,搞的我從來沒餓過,但還是很努力的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