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7-11 ibon在7/9中午12點準時開賣8/18加場的票,我跟老公在十分鐘前抵達7-11,前面只排了一個人,但他早在一小時前就待在7-11吹冷氣等待,真是好有耐性~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在ibon買票,顯得相當生疏且刺激,甚至有路人情侶也來幫忙指引買票,比買票人還緊張XD,最後順利的買到票!!哈~當然是800塊的座位。

====================================================

一樣在下班後趕到小巨蛋附近、一樣吃了21世紀,用了7-11coupon~【香脆炸雞2pcs+楓糖燒薯(地瓜)+蜂蜜綠茶(M) 買1送1 特價159元】。

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和老公分工:老公排隊買餐、我去找位子。後來才知道店員說沒有楓糖醬,給了蕃茄醬...我相當不開心!跟店員反應後,店員說那是附送的,所以不會沒有差價。明明應該退差價或是把楓糖燒薯換成等值商品的,既然商品這樣搭配就是有它的道理不是嗎?!所以我點一般薯條也能拿楓糖醬嗎?!哼~生氣!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看到左下角那該死的蕃茄醬沒?店員非常"大方"的給了4包...炸雞不能選部位,4塊包含了一隻雞腿、二塊雞胸、一塊腿排。老公很識貨的不小心拿走腿排~

我們吃的很趕,一直到7點半開場時間才離開去小巨蛋,路上還是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遲到" XD

想不到學友哥是個頗準時的人,約7點45就開唱了...

首先以踢踏舞開場,帶出一個花花公子流連酒池肉林(?)邂逅了一個女子,從相戀到結婚到分手到復、彼此珍惜,是學友哥簡單表達對愛情的看法~

舞台前唱跳著,舞台後播著MV,是學友哥貼心的怕大家單看舞台劇無法了解他想表達的內容,進而另外找舒淇拍攝的。舞台劇剛開始就連唱了好幾首粵語歌,中間穿插著在雨中如果愛。我懷著"怎麼都唱粵語歌,這是台灣耶!"的想法而惱怒疑問著,眼角餘光看老公甚至在打哈欠XD

最後快速的放了學友哥的大頭照,從年輕變成老頭子,惹的觀察哈哈大笑;

改編過的動感吻別、換上紅色服裝尖聲大叫、紀念肥姐而出現的1大4小玩偶沈殿霞,最後以劈腿搏得全場歡呼;

接著舞台轉換成另一個場景,詮釋double trouble的內容,偵探還臥底+妙齡女子+曝露狂XD,最後坐上直升機離去。我第一次看小巨蛋的大螢幕在翻轉,後面翻到前面的那種、也第一次看到直升機造型的道具(雖然前面舞台劇已有"男女主角坐公園椅子飛上天"的戲碼),整個心底都在讚嘆!

在唱情意濃時,不知學友哥的沙啞聲是認真的沙啞還是情感濃烈的沙啞,我不是專業的老師,所以無法講出精僻的見解XD。但學友哥自己很清楚,他說一個月沒唱歌去休假、明天會好好唱、這是獨一無二的,哈~也是,但歌神唱歌不管再怎麼出差錯還是很好聽!

整個戲劇表演結束後,沒想到學友哥懂我(?)!他解釋前面的表演是從一個愛情故事帶到搖滾情境,歌曲廣東歌和國語歌參雜著,是為了這演唱會選歌,沒有想過應該不應該,而是以適合不適合為出發點。這麼說我就懂了~人家是歌神乀,套句老公說的"我做事有我的考量"!

學友哥也說現在唱片市場不好,相當無奈~還說接下來是爵士風音樂,俏皮的要攝影機特寫他的喉結。連唱了好幾首,像是情網情人的眼淚;更特製了一個動畫,描述張學友從小到大,從一個死小孩到會打架的叛逆青春期孩子,再到拿了無數歌唱獎盃的歌神,這就是張學友!

接著帶出一連串的經典歌曲: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心碎了無痕心如刀割。在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時,鏡頭特寫台下的情侶,大部份的人都是"驚!我們上電視了耶!";要不就是"嗨~大家好的揮手";其中有一對最特別,女生發現被拍了之後,先揮手,然後動作很迅速的親了隔壁男生一下,讓全場覺得心暖暖、甜蜜蜜的拍手大笑。

再來是要證明自己身強體壯的快歌:餓狼傳說頭髮亂了...,並以當年的MV當背景,真的好懷舊(?)哦~可也證明學友哥雖然年紀半百、不是當年的年輕小伙子了,一樣能唱唱跳跳甚至筋骨軟Q到可以劈腿!

在大家還來不及喊安可時,又搶著說要唱一些經典歌曲:一路上有你花兒也謝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只想一生跟你走(廣東歌)。印象很深的是學友哥整個人整張臉整顆頭都汗如雨下了,還是很不在乎的一直唱,根本不想整理儀容,我很喜歡這樣,就是一心一意的只想唱歌給大家聽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當這些經典歌曲陸續被演唱時,我隔壁的也在開演唱會.........一下跟著大唱特唱、一下驚呼"啊~好經典哦!",我捏著大腿忍住叫她閉嘴的衝動,心底已經罵聲連連了。

最後,用一首輕快的祝福上演一場華麗歌舞秀,帶著全身金黃色的舞群們邊唱邊跳,以百老匯、紅磨坊的路數跳著踢踏舞結束今天的演唱會。

整個演唱會非常豐富,不是唱唱歌而已,是實實在在的到快晚上11點才結束,可以感受到學友哥跟整個團隊的用心,真的好精彩!

我很乖(?)的沒帶相機(其實是忘記了...),中間拿了手機偷拍別人的大頭。好吧~右邊的小螢幕有學友哥的頭,至少有辛慰一點...一點點而已。

最後大家雖不死心的安可了幾聲,但被小巨蛋"今天演唱會結束"的廣播給澆熄續唱希望,陸續離開了。

辛苦的工作人員,居然從上面的吊台利用繩索滑到地面,這也太刺激了吧~讓我忍不住替他們鼓掌拍手。

散場後最辛苦的莫過於在路口指揮的義交和警察了,面對龐大且洶湧的人潮、車潮,真的非常衰小令人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