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在2012.11月初預約杏群診所舒老師的高層次超音波,去電時告知產檢醫生、預產期,就被安排了今天2012.2.13(三)的下午2點。媽呀~居然是大過年的初四........

杏群診所在中山醫院的旁邊,KC提早10分鐘到達,填了切結合約書(?),內容我沒看太仔細,大概就是高層次超音波不能100%確保寶寶沒問題,有可能現在檢查沒問題,但日後他/她自己長壞掉之類的,反正要簽名才能繼續,就這樣付了NT3000。小姐KC到3樓,交代孕婦我不要坐軟沙發,會怎樣怎樣的照不到還照不清楚的,我當然是卒仔的聽話坐板凳。

到3樓時有看到一對夫妻正著裝要離開,想說應該馬上輪到我們,結果又等了快30分鐘。可能是舒老師在休息或吃飯吧..因為KC進診間,雖然沒聞到食物味,但是舒老師在檢查過程中猛打嗝XD。我個人覺得這份工作好操勞哦~一次就要花上40~60分鐘,甚至更久,就代表舒老師要站這麼久,而且還是大過年期間的...........

首先衣服掀至胸下、褲子脫到屁股中間的位置,是的~要露出毛!! 再擠上大大大量的潤滑劑,潤滑劑被調配了一下,因為第一次太燙、第二次太冷,最後冷熱交加就成溫的。

舒老師問了預產期何時,要拿實際測量值跟預期值做比較。結果2個數值都差不多~

檢查了很多很多部份,像是肺、腎/腎餘、胃、心臟、手骨、腿骨、頭、腦、手、腳、腿骨、男生女生、臍帶、胎盤、耳朵大小、眼睛距離、嘴唇、額頭及鼻樑高低、血液流動.......(順序我忘了)...........,從縱切面、橫切面、角度判斷,反正就是整隻寶寶都檢查了,聽的當下KC當然就是"哦哦哦"的帶過,畢竟我們對人體不了解,更何況是黑摸摸的超音波照,明顯的像頭鼻嘴手腳當然還可以知道,但像什麼肺啊、腎啊、小腦的,當然就認不得了。反正舒老師會講很好、很漂亮、在多少多少值裡就算正常之類的,聽到就能安心的字眼就夠了。

其中舒老師要我們注意寶寶的腎餘,正常是在0.6cm,但寶寶量出來是0.59cm,過大好像是尿會逆流還怎樣,另一個是心房還心室中間的瓣膜中間空隙過大,但6、7成以上的亞洲寶寶都這樣,結論就是待觀察,等生出來之後小兒科醫生會做詳細檢查,目前也不能怎樣。

檢查過程都還蠻順利的,寶寶只有在最後微微不大配合,一小時內就結束了。中間除了超音波壓到腰側有點癢之外,最不舒服的是有2次不相干的人進來(從頭到尾都只有舒老師一人操辦所有檢查),一次是護士還櫃台小姐拿著下一個要檢查的資料(?)進來、另一次是打掃阿桑進來收垃圾還換垃圾袋之類的,畢竟我是露出肚子跟毛,還沾滿黏TT的潤滑劑一動也不動躺在診療床上的大肚婆=.=,反正就是心裡不太爽。

最後舒老師提醒我在懷孕期間千萬不能發燒,因為有實驗證明被抓去烤箱烤過的懷孕老鼠所生下來的小鼠熱痙攣機率比正常小鼠還高,我死定了.....因為我在三個月內發燒過一次,雖然沒燒破38度,37度多吧,而且當晚就流汗退燒了,但日後寶寶如果熱痙攣,我一定會被老公唸到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