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一直惦記網路上流產過的人分享去看免疫科的經驗,深怕自己是免疫系統有問題而不自知。

我很卒仔的不想去找大家推祟的謝松洲醫生,萬一被拒絕在門外豈不是浪費休假、浪費時間!基於害怕的心理,於是我在2011.8.5(五)早上4:50起床---為了台大醫院風濕免疫科的李克仁醫師。沒辦法~台大醫院頂多只能預約後二週內的日期!而且網路掛號早上5:00就開始..幸好,我成功的預約到今天2011.8.19(五)下午李醫師的門診25診26號。

因為是初診,到了掛號付費處後,老公迅速的抽了張號碼牌、我則是隨便找了個義工問初診要填什麼東西,義工熟稔的拿出一張初診表格要我趕快填好前8、9項後到櫃台報到,還交代我要快,因為送單到門診要40分鐘。在號碼牌跳到我、義工嚇唬我的情況下,我整個人很慌亂的填好前幾項裡的姓名、電話、地址之類的基本資料後到櫃台報到,小姐看我資料沒填齊全也沒說什麼,要我拿出身份證與健保卡,我再繼續填初診表格,就這樣傻傻的完成報到手續,小姐還很親切的告訴我內科怎麼走。後來才想到義工唬我~初診根本沒單要送,所以也不用等40分鐘!

台大醫院的人真是多到一個爆炸!而且裡面的路彎來彎去、繞來繞去的很容易迷失方向。

找到內科區域後,老公坐在內科門診區外的座位,而我拿著初診單想說應該跟長庚醫院一樣:要自己把單子投入門診的信箱吧~於是我走到26診的門口,把我手上的單子扔進信箱裡,順便停留看一下門口的清單上有沒有我,正在納悶怎麼找不到我&人怎麼這麼少的時候.....

身後一個男的跳出來說:你那個單子不能投進去,那個是醫院在送病歷資料的。

我只好再把信箱裡的單子撈出來,納悶的說:啊?這不是要丟進去,然後護士才知道病患到了哦?!

那男的繼續指正我:你有什麼事情應該是問護士吧!不是自己亂投東西進去!(一副抓到什麼小把柄要致我於死地的樣子....)

我就默默的敲門問護士初診需要把單子投進信箱嗎?

護士說不用。

我只好滿腹委屈的離開去找老公,還跟老公告狀有人罵我XD。說完才赫然發現我剛投的信箱是26診,我是看25診啊.......囧。老公說我沒腦&他放任我到處亂跑遊蕩是他的錯.....=.=

我再默默走到25診看門口的清單,隨口問了身旁一起看清單的女的:請問是先到的先看診嗎,不然怎麼號碼一直跳比較小的數字?!

她說那些是過號的人,若是過號要等4個人看診後才會叫到過號的人;還沒跳到號碼的等跳到自己的號碼再進去就可以了。

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哦~我一點都不懂醫院的跳號機制....^^''

等沒多久就跳到26號,老公跟我一起進去看診~

跟李醫師說了我的情況:第一次約12週有心跳後胚胎萎縮&第二次妁8週沒看到心跳就萎縮,網路上有人說有流產情況可以到免疫科做進一步的檢查,所以我就掛號了;

李醫師問我在哪手術的,我說在長庚。他覺得既然在長庚手術,怎麼不在長庚做相關檢查,頗納悶我到台大醫院。於是我又搬出了"網路說"說有人說這好像不是全部醫生都認同的,我怕長庚的免疫科不是這學派的會不認同...

他聽了就很吃驚的說不會吧~通常有流產情況的都能去看免疫科啊!!!還問我有做什麼相關化驗或檢查嗎?

我說因為長庚的醫師認為三次以下流產經驗應歸類不適者淘汰的機率情況,不需進一步檢查(婦幼的醫師也這麼認為,但也說有二次就檢查的),所以第一次傻傻的沒想那麼多、第二次胚胎被吸收掉,想做檢查也沒得做。

他說一般三次以下流產經驗是指十週以內,像我第一次懷孕超過十週且有心跳,應該就要進一步檢查~說完就開始問我有沒有家族遺傳性疾病、會不會過敏...之類的問題。接著我又問是不是免疫系統覺得受精卵是異物,所以會攻擊受精卵導致流產?他說其實不是攻擊,是讓受精卵在那個環境下無法成長~

就降~我完成了免疫科的看診,且預約了2011.9.9(五)再回診看抽血報告。還真久呀~不過這是醫師自己提的,雖然是問我可不可以,但應該也沒有人會說不可以&想提前吧?!

李醫師在看診過程邊問邊記錄還邊回答問題,沒有任何不耐煩,是個很細心的醫師!可能頂多在心底想這個病患很無知吧!一直網路說網路說的,哈~

接著我們就去繳了錢,總共NT460,然後去抽了7管的血,沒錯~大大小小管的加起來有7管...可能要檢驗的項目非常多吧?!抽血小姐還安慰我說第一次來都是這樣的XD,而且技術很好的不大會痛,應該是每天抽太多人的血練就出很好的抽血技術,因為我在抽血處待了20分鐘,號碼機至少跳了20號以上....台大醫院的生意真的很好,人多到一個不行。

2011.9.9(五)要回診看報告,有點兒緊張~希望一切正常,不過~就算不正常也得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